Menu

新闻中心

牧德Q1营收年增57.74%,写次高

 

【时报记者施莳颖台北报导】

国内光学检测设备大厂牧德(3563)首季营运打破设备业传统淡季惯例,受惠于「牧德三箭」新品效益发酵,第1季缴出亮眼成绩,单季合并营收达2.31亿元,年增57.74%,不但刷新历年单季同期新高,也是单季营收的历史次高纪录。

 

牧德今年3月营收达8,650万元,年增30.23%,月增16.89%,连续第7个月创下历年同期新高,推升今年首季合并营收达2.31亿元,年增57.74%

 

在「牧德三箭」的新产品方针奏效下,去年甫创下年营收新高纪录,但总经理陈复生于年后的法说会进一步表示,2016年仅是三箭成果含苞期,第二箭半导体及第三箭硬板AOI4.0的贡献都不大,2017三箭齐发后,才是开始三花的绽放期,且花期会一直持续数年。

 

今年第1季的营收成长力道符合先前法说会上的乐观预期,牧德表示,半导体AOI设备于3月中的上海半导体展亮相后,开始吸引陆资封测厂的关注,陆资厂的深耕也是牧德今年在半导体市场的重要任务。

 

至于在汇率因素部分,牧德进一步表示,第1季为设备业的传统淡季,但牧德今年首季营收较去年同期大幅跳增57.74%,获利成长可期,虽然第1季上市柜公司普遍受汇损影响获利,但牧德自去年下半年起已采取适当措施,因此台币每升值1%的汇损影响程度将较往年为低。

最新消息